夜月玛瑙有钱有势版

老了,只看甜文,不吃任何玻璃渣。
你们知道林黛玉是怎么变成王夫人的吗?

如果武思月帮哥哥(结局)

”兄长,回神都看看吧,月华君········一直在惦记你。希望我们下次见面,是在神都。“高秉烛望着阿昙和使团一起策马离开,百感交集。

 

神都万塔,联昉星罗。武思月和高秉烛对坐在留白楼喝茶。高秉烛看着武思月沉静的脸,“我还有个问题始终想不明白。”武思月微笑着:“你说。”

 

“郡主到底是宗室女子,受天下百姓供养。为天下降嫁和亲·······不是应该的吗?”武思月笑了笑,“有功名的人就可以不交税,百姓供养的人多了去了。郡主不愿意,谁也不能逼她去。再说了,陪嫁不是民脂民膏吗?宫娥内侍不是人吗?他们又欠了天下百姓什么呢?自古以来只有君叫臣死不死不忠,什么时候君对臣,郡主对百姓有义务了?”

 

高秉烛默然半晌:“也许你说得对,但是我现在还想不通。我这个人又笨,所以我要跟着你,看着你,再去想想。我·····还是能干点活的。”武思月笑笑:“好啊,执戟郎”

---------以上是闺蜜点播的开放性结局,需要he往下看!

 

神都万塔,联昉星罗。高秉烛再次踏入神都时,神都比他离开时肉眼可见的繁华,米价降到了一斗米三钱。不良井人已经大大方方走上街头,丑叔在大声叫卖花灯。高秉烛半是欣慰半是酸涩的看着。思月,你才是对的。你像一道光,照亮了我的整个人生。月亮反射太阳的光芒,把清辉洒向大地,就意味着一定有暗处的一面。公平正义从来只能用铁血去维护,手里拿着剑,才能更好的守护神都。当年我不懂,现在懂了。

 

武思月带着几个内卫像平常一样走在神都街头。她在开源桥上停住,遥望着桥下的万家灯火。许久,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。“思月”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,武思月身子一颤,慢慢回过头去。面前是含泪的高秉烛,武思月深吸一口气,又深吸一口气,还是没能忍住眼泪。

 

“去边关的路上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你亲手去抓自己的兄长,却为他挡了柳十郎的一剑·····死在我怀里。那时候我就明白了,我只想要你平安。后来阿昙骂醒了我,思月,你是对的。不知道月华君,还能不能接受一个弃暗投明的人?”

武思月笑了出来,如同事发前在不良井一样明媚:“好啊,执戟郎。”

高秉烛笑着,九月的栗子,十月的葡萄········十一月的高秉烛,这还不够。还要有十二月的武思月。以后的每个月,都有武思月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