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月玛瑙有钱有势版

老了,只看甜文,不吃任何玻璃渣。
你们知道林黛玉是怎么变成王夫人的吗?

“你让我怎么办?”(沙李,有小车,不确定ooc了没)

3円:

我一直在想,像沙李如果在一起,两位位高权重的人,真的能一直做到公私分明吗?


另一篇小甜饼
https://njssxy.lofter.com/post/1dd099e5_f478dfd
“搞定了李达康就等于搞定了沙瑞金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田国富第一次见到暴怒的沙瑞金。


沙瑞金这个人,从小在军区大院里长大,跟着陈老一步步走,谙熟官场规则,喜怒不形于色。遇上天大事儿,也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,几分钟就把人心安抚下来。平时总是带着点浅笑,举手投足都把淡定的意韵诠释了十足十。尤其是对李达康,耐心而又温柔,别人哪怕暗示一句对李达康的不满,他也微笑着四两拨千斤地回护起来。


所以当沙瑞金沉下脸,声色俱厉地面对李达康的时候,所有人都意识到大事不好了。


这次紧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,说白了就是批评李达康的会议。京州市正在严查无照私立学校,之前一直要求未获教育局审批的学校立即关闭,但是学校一直推诿责任,慢腾腾地和家委会、学生交涉,搪塞市教育局,一年下来也没拆几个。李达康急了,把教育局局长拉过来就是一顿臭骂,限令十五天内全市无照学校全部关门。结果这么一下来,学校害怕闹大了担责任,不得不立即执行,与家委会的协商也搁置了,直接撵人。京州市一家无照学校学生和家长堵在学校里不出去,和校方直接产生了武力冲突,把校长打了,又堵在教育局门口静坐要公道。这个合法合规的行政命令却导致了一场暴力冲突,校方两人受伤,一人昏迷不醒。


沙瑞金把笔摔在桌子上,难掩怒气,大发雷霆:“李达康,官是该这么当的吗?问题应该这么解决吗?这么大的事情,造成了多么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,你李达康承担得起吗?!”


“这件事情,你连跟市长商量都没商量,直接自己大下行政命令,你考虑过学校为什么迟迟不能关门吗?考虑过吗?”


“十几年前的教训还不够惨痛吗?非要再出几条人命才能长记性?你要遇到多少个易学习、多少个王大路帮你顶雷?”


“你是不是不想要乌纱帽了?!”
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整个会议室的人都屏住了呼吸。这种事情出了肯定要找责任人,虽然说直接拿掉市委书记是过分了,但是鉴于李达康负有直接责任,降级也不是不可能。这种事情弹性很大,可大可小,就看领导人的想法了。


听沙瑞金的语气,是想追究李达康的责任?可是沙瑞金有多赏识李达康没有人不知道,他真的忍心割爱?


李达康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话。他低着头听沙瑞金骂他,表面上面无表情,心里却产生了一丝委屈的情绪。他知道这件事确实是自己的责任,确实怪自己不长记性,可是至于开个批斗会针对他吗?至于把话说得这么重?何况……沙瑞金平时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他。


沙瑞金比他年长,也比他更有经验,所以两个人在一起,沙瑞金有时候很像他的导师,在他走歪的时候拉一把,迷茫的时候指个路,做对的时候鼓励他。他性格不够好他自己也知道,沙瑞金从来不生气,有时候看他炸毛,就把他圈进怀里安抚地轻吻他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百依百顺。即使是在床上,沙瑞金也一直以他的感受为第一位,他若是有半点拒绝的意思就立刻停止绝不勉强,总是想着先让他舒服。当初沙瑞金跟他表白的时候,他其实是带了点欣喜的——从来没有人这么照顾他宠他,他有点贪恋这种温柔,以至于愿意和他发展成恋人关系。可是今天沙瑞金可是一点面子都没给他留,当着全部的省委常委批评他,还把话说得这么难听。沙瑞金是不是……玩腻他了?这是要丢掉他了?


李达康一个人低着头胡思乱想。他之前其实也考虑过这种情况。高干子弟的一时冲动,来势汹汹的爱情不过是一场快意的征服,拿到手了也就不想要了。有什么比把京州市委书记压在床上更有成就感?


“李达康。”


李达康打断了思考,抬起头看着沙瑞金。沙瑞金怒气未消,看着他的脸终究露出了一点疲惫的无奈。


“希望你针对这件事进行反思,看看自己身上的毛病。事情后续的解决我会全程监督,你不要再辜负党和人民。散会。”


李达康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下属办事不力、领导下自己面子、还有一堆后续事务等着他擦屁股。他忙着团团转,直到深夜回到家这股气也还憋在心里。


“回来了?”沙瑞金面色如常,弯下腰替他把拖鞋拿过来,习惯性地要帮他穿上,“饿了吧?快来吃饭。”


李达康看着沙瑞金的发顶,温柔的嗓音把他一天的委屈都激发得泛滥出来。他偏偏不抬脚,就这么直直地站在门口,不说话。


沙瑞金这才抬头看他,见他阴着脸站得笔直,也渐渐失了笑意。他站起身,冷下脸,缓缓地开口了。


“李达康,说好了公归公,私归私,你也一直能做到。今天是怎么了?”


李达康心里一阵不是滋味。他也知道公私分明,可是一向宠他的人突然把他臭骂了一顿,谁受得了?他不是没被领导人骂过,也从来不会玻璃心,是他的错他认,责任由他承担。可是那个骂他的人,是头天晚上还耳鬓厮磨的人,他突然就委屈得不行。


“我知道你沙瑞金最公正无私。”李达康盯着地板,“我没生气。”


“没生气这摆什么脸色?”沙瑞金语气开始重了,“你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力气忍住没在你回家的时候骂你吗?你看看你今天干的什么事儿!”


“我怎么了?我知道我心急了,我霸道了,可是那还不是因为下面的人懒政推诿?不这么逼他们一把,这些学校永远停不了!我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


沙瑞金直视着他,眼里是不容侵犯的威严。


“李达康,我认识你之前就到处听到别人说你作风霸道,固执己见。不顾组织原则,你当书记书记一把手,当市长市长一把手。最爱犯的错误就是逼得太紧,大下行政命令。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。你怎么还不知道改!我还是那句话,你想找几个王大路和易学习?下一次会不会情况更严重?严重到……”


沙瑞金突然停下来。他看着李达康委屈的侧脸,终究是妥协地叹了一口气,伸出手抱住李达康,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,慢慢收紧手臂。


“严重到我护不了你了。到时候,你让我怎么办?你留下我,我……怎么办?”


李达康嗅着男人身上令人安心的茶香,突然什么都懂了。他环住沙瑞金的腰,闷闷地说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

沙瑞金心里的不安已经有很久了。


整个汉东省都知道,李达康有沙瑞金护着,这件事李达康自己也很清楚。所以他更加不知道注意自己的行为,只想着大刀阔斧地改革。大事小事,反正有沙瑞金替他顶着。沙瑞金爱他的程度自己都想不到,渐渐地开始对他百依百顺。沙瑞金很害怕有一天,他会为了李达康,把原则都给丢了。如果哪天死了好多人必须要追究市委一把手的责任,沙瑞金会不会因为李达康一个失落的眼神就把这件事压下去?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李达康的喜怒哀乐之后?沙瑞金一个浸润在绝对的正义教育中的人,居然没办法在扪心自问这些问题的时候,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答案。


这种纵容,无论是对李达康还是自己,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。田国富这样提醒道。


好在,他是个理智的人,李达康也明事理。


李达康突然出声道:“我还以为……你玩够了。”


沙瑞金一怔。他没想到一向自负的李达康居然也会产生这种卑微的想法。他把人抱起来,不紧不慢地脱着李达康的衣服,就地把人顶在墙上做了一次。李达康缺乏运动,身体很瘦削,抱起来也并不重。但他还是怕掉下去,双腿双手紧紧地环住沙瑞金。这个姿势进得很深,李达康忍不住呻吟出声。沙瑞金每一次都顶到了极端,整个埋在他身体里,深深地望进他的眼睛里,直到发泄的一刻,李达康清晰地听见沙瑞金在他耳边说:


“我永远爱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7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